這篇是我參選2012年救國團旅友筆記獲選的文章與大家分享

可至救國團網站欣賞http://epaper.cyh.org.tw/article/03101.html

    拿起照片,有一種回憶,一種感動,湧上心頭,

我算是個幸運兒,因買住宿卷,抽中了阿里山的vip

賞櫻居,今年四月底,我來到了這裡,雖然賞櫻的季

節過去了,我發現這裡的雲海,讓我莫名的感動,且

愛上了這裡,離開了都市的塵囂,只想要找與城市隔

閡的靜與美,於是這趟旅行讓我意外的在這裡找到了。

    雲海,在天空中不停的變化與浮動著,就好像在尋找

一個能夠停下來的點,就像人生中的我們,歲月不停的走

,我們的腳步也不曾停歇的往前走,在山嵐間的雲海,就

像我這樣的旅人,偶爾想找個寂靜的角落,停歇充電,再

往前走,仰望天空,發現天地的遼闊,一個變化多端的雲

海,就像人生有變化多端的際遇,我愛上了這裡,享受著

白天、傍晚、陰、晴的變化,每一時刻,都在變化,如果

你還未曾來到這裡,你該來這裡體會一下這雲海的變化,

每一次的不同,訴說著每一次的特別,只有親身體驗你才

會了解,雲海的千變萬化,置身在此時此刻一種與天地間

相融合的動態美,產生了悸動,久久不曾抹去。

   

    入夜了,我以為這是個空曠無聊的地方,我大錯特錯

了,抬頭仰望星空,你知道有多美嗎?好美好美,沒有光

害,讓天空的星星一閃一閃的發亮,我在尋找,尋找一顆

最亮眼的星星,是北極星嗎?還是

人生中的我們,也不斷的一直尋找,尋找一個夢想,一個

只屬於自己的夢想,然而,此刻的我也一樣,每當找到一

顆星宿時,我就為自己許下一個願望,讓好多好多的願望

,在這許下,讓夢想成真,請你也來體驗一下,星空的寧

靜與美麗,在這裡越夜越美麗。

 

    初晨,起個大早,在中心的右側某處,綻放著海竽,

雖然沒有陽明山竹子湖來的多,但能在這裡見到她,讓我

心中激起漣漪,這是我最愛的花,竟在初晨的第一眼,看

見了花兒齊放的美,好愛這兒的海竽,海竽曾是我生命故

事的插曲,雖然感傷,但回憶很美,沿著小徑,深深的呼

吸,你會發現,空氣好清新,身體所有的細胞就在此刻舒

活了起來,森林的芬多精,把我從都市帶來的塵埃,在這

轉變了,轉變了一個清新的自我,讓我再次啟程,為人生

的下一步繼續走下去。

 

    我在這找到了,找到了,動靜之美,雲海讓我瞬間解

放了都市的工作壓力,寧靜讓我的思緒,更加的清晰,來

到這裡真的不虛此行,離開這裡有些不捨,不捨的是,必

須和這裡的美暫時告別了,慶幸的是,我把回憶帶了回來

,分享給每一個人,願每一個不管您是否曾經來過或者不

曾來過的旅人,都能夠再次來到這裡,體驗一下大自然的

美,當然這裡除了自然的美以外,我很幸運也享受了住兩

天的vip賞櫻居,謝謝阿里山救國團的服務,讓我何其有幸

的在此停留,並留下深刻美好回憶,深深的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淡風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